瑾忆

爱胡歌,爱宗主,爱苏凰

当苏凰能看见弹幕2

【苏兄这不是犯蠢了嘛,郡主又没问认识的是林殊】

  【苏兄干脆承认自己就是林殊算了】

  【再跟梁帝吼一声,我林殊又回来了就可以大结局了】

  【苏兄果然在霓凰面前容易犯蠢啊】

  如果穆霓凰没看错的话,梅长苏刚刚的脸好像抽了一下。

  “苏先生怎么不问我问的是谁呢?”霓凰看着梅长苏,似乎想从这张完全陌生的脸上,找出那些字句里所说的林殊的影子 。

  “教坛外学习之人众多,苏某与他们都是点头之交,并不熟识。”

  【为什么这一段剧情那么陌生?】

  【楼上+1,为什么感觉没看过这段】

  【+10086,难道山影良心发现,把压箱底的未播片段拿出来了?】

  【可是郡主干嘛问苏兄认不认识什么人啊?】

  【这搞得好像郡主怀疑苏兄的身份似的】

  梅长苏看见这些字句,很快就抓住了重点,霓凰怀疑他的身份,不可能啊!他与霓凰刚才才第一次见面,就算城门被发现自己偷看,也不可能一下子怀疑自己的身份有疑啊!

  霓凰看着这弹幕,心里也很疑惑,这弹幕确实说对了一些事情,比如城门梅长苏偷看自己,刚刚梅长苏握住自己的手不放,可这些都是细枝末节的小事,并不能证明他们所说全部属实。

  【我我卡了吗?】

  【苏兄和郡主干嘛在这里站这么久?】

  【再不往前走,靖王都跑了!】

  【苏兄快往前走,看见那个满崽了吗?他就是祁王的娃!】

  【楼上不剧透能死啊!不过祁王是谁?】

  “祁王的娃”,梅长苏和霓凰看着这四个字惊呆了,祁王还有骨血留存于世?

  “这廊下久站也实在无趣,不如我们再往前走走?”霓凰也对弹幕所说的祁王的孩子生了兴趣,便主动提出再往前走走。

  【靖苏十二年后第一次见面】

  【萧景琰,你有情有义,可你为什么就没脑子!】

  【我不想他活在我心里,我想他活在这世间】

  【水牛来了】

  【靖王太帅了】

  【这个太监简直作死,一下子得罪了未来的武靖帝和长林王】

  【长林王是谁啊,琅琊榜里有这个王爷吗?】

  【长林王是琅琊榜二里面的,就是庭生啦!萧景琰收养了庭生】

  【庭生是不是跟祁王很像啊】

  梅长苏和霓凰刚走到廊下,就被这些字句糊了一脸,霓凰还好已经习惯了,梅长苏被这突如其来的弹幕挡住视线差点没站稳。

  “在这皇宫大内贵人多的是,靖王算哪个牌面上的人?也能护着你!”

  那太监口出狂言,语气十分恶毒。

  “本王是哪个牌面上的人,还由不得你这个奴才来定!”

  梅长苏和霓凰站在前面,身旁一个稳健的身影冲了上前。

  那太监还在口出狂言,霓凰看不下去,直接一鞭子挥了上前。

  【艹,郡主好帅,郡主别喜欢苏兄了,娶我吧!】

  霓凰嘴角抽了抽,谁说我喜欢这个梅长苏了。

  霓凰教训那太监的时候,梅长苏已经将那小孩扶了起来,若说之前他还怀疑那些字句所说祁王之子,这些便能确认了,眼前这个小罪奴就是祁王的遗腹子。

  “你叫什么名字?”

  “庭生。”

  “多大了?”

  “十一。”

  梅长苏只是简短的问几句话,却见弹幕又疯了起来。

  【为什么这段话这么色情,苏兄一股事后的感觉】

  【苏兄X庭生,好像很有意思,有没有神仙大大写同人文】

  【苏兄,这就是祁王的儿砸】

  【为什么这画面又静止了?】

  【萧氏庭生回家咯!】

  【前面的,你又害我哭了】

  【苏兄一起救出来的三个孩子叫什么来着?不是林奚和平章的亲爹嘛】

  【好像是路原和林深】

  梅长苏见这些字句自顾自的讨论起来,心里也忍不住吐槽,这些字句似乎不止一个人,而且这些人对自己的事情了解很多,但是却没什么恶意!他们知道自己能看见这些字句吗?应该不知道,不然的话应该不会什么都拿出来说。

  梅长苏简短的分析了一波,又向萧景琰承诺救出庭生之后便告辞了。

  “苏先生等等!”霓凰见梅长苏离开,不知怎的便追了上去。

  梅长苏有些疑惑地看着霓凰,霓凰也觉得自己似乎太过热情了,不过想到那些字句所说,也顾不得许多,多观察,总能找出破绽。

  “郡主有什么事吗?”梅长苏依旧守着礼仪。

  “我看宫门还有一段距离,我怕苏先生找不到路,不如由我送先生出去。”

  【卧槽!剧情发展越来越奇怪了!】

  【咋回事?】

  【我记忆里没有这一段啊?】

  【这是魔改了吗?】

  【你们不觉得郡主男友力爆棚吗?】

  【凰苏最配,比苏凰还配】

  【苏兄就像是深夜回家的萌妹子,郡主就是那护花使者】

  梅长苏看见萌妹子三个字差点忍不住,这些字句为何这样形容自己?

  “护花就护花吧!”霓凰小声呢喃道。

  【郡主说啥了?】

  【有什么话是我们这些尊贵的会员不能听的吗?】

  【郡主你声音大一点!】

  【郡主说苏兄太娇俏了,想抢回家!】

  “郡主说苏兄太娇俏了,想抢回家。”这句话同时出现在梅长苏和穆霓凰眼前,让两个人都有些无语,一股气压着两个人,实在有些无力吐槽!

  梅长苏和霓凰继续往宫门走,没想到却看见穆王府的冼马老魏出现,老魏也没想到梅长苏是跟霓凰同时出现的。

  “老魏,你干嘛?”霓凰见老魏突然出现,而且貌似不是来找自己的。

  “我听说郡主从这边出来,特来迎接郡主!”老魏一脸狗腿。

  “少来,我还不知道你!是青儿又出了什么馊主意吧!”

  “果然瞒不过郡主法眼,”老魏嘿嘿地笑道,“小王爷说要看看苏先生有什么能耐,能让您跟他廊下谈心!”

  “那你想怎么考验就来吧,不必顾虑我!”霓凰往旁边一站,说真的,她也想看看江左梅郎有什么实力。

  老魏原本想打退堂鼓的,可是见霓凰不反对,便敛了力气,想看看梅长苏的深浅,可是刚到梅长苏面前便被飞流给举起来了,飞流见老魏想伤害梅长苏,便想将他狠狠揍一顿,可是又听到梅长苏说不许伤人,便觉得没意思,只能轻轻地把老魏丢到了十米远。

  【老魏好惨QAQ】

  【苏兄真双标,对自己小舅子就是飞流慢慢放,不许扔,对老魏就是不许伤人,让飞流把他扔好远了】

  【你也不看看穆青姐姐是谁!摔伤了穆小王爷,床上怎么跟霓凰交待啊!】

  对于这些字句上时不时出现的污言秽语或者疯话,梅长苏和穆霓凰早就习惯了,因此并没有太在意。

  霓凰这次对梅长苏的试探,怎么说呢,就是什么也没试出来,梅长苏在她面前十分守礼,并没有什么破绽,霓凰不由得怀疑这些字句说的都是真的吗?梅长苏真的会是林殊哥哥吗?但是在太皇太后面前他抓住自己手的那一下,确实十分熟悉,这样的感觉十二年前也曾有人给过,可是这感觉到底是因为熟悉,还是因为那些字句不停地暗示自己,让自己也在心里期待梅长苏和林殊是同一个人所导致的呢?

  梅长苏离开宫城之后,那些弹幕并没有消失,只是平日里偶尔出现一两句,也就在自己和其他人交谈的时候会多一些。在霓凰和萧景琰出现的时候尤其多。平日里也就是【苏兄喝茶好帅】【苏兄弹琴好帅】【苏兄吃饭好帅】【苏兄脱衣服……】这类的花痴的话。

  梅长苏记得,自己跟萧景琰说完“靖王殿下,我想选你之后”那些字句跟疯了一样,糊得自己连萧景琰的脸都看不清。

  【靖王殿下,我想宣你】

  【苏兄跟靖王告白了】

  【水牛真是个水牛,老婆在自己面前都认不出来】

  【梅长苏就是小殊啊!】

  【靖苏好虐】

  【苏凰才是官配】

  【靖王殿下,我宣你!我也宣你啊!】

  ————————————

  在百里奇突然出现的时候,霓凰其实心里是有一点拿不准的,毕竟自己未必能打得过他,不过总有办法周旋就是的。正当霓凰思考的时候,弹幕疯狂刷屏,大概就是

  【郡主不会真嫁给那个百里奇吧】

  【百里奇是江左盟的人,苏兄怎么可能让霓凰嫁给别人】

  【苏兄就是用百里奇救出庭生啊!】

  “姐,你怎么不着急啊?”穆青见霓凰一脸镇静,更急了,“那个百里奇真的是太丑了,看得人吃不下饭。”

  “你怎么也学会以貌取人了?”

  “我就是觉得这次比武招亲没有跟你有缘的人。”

  “你才多大,知道什么叫有缘呐!”霓凰忽的有些难过,她的有缘人,十二年前便葬在了梅岭,尸骨无存。

  【郡主,你的有缘人就是苏兄啊!】

  【霓凰,你的林殊哥哥回来了】

  【郡主好惨,她肯定想起林殊了】

评论(13)

热度(4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