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忆

爱胡歌,爱宗主,爱苏凰

当苏凰能看见弹幕6

人生有几个十二年呢?从青葱少年到如今搅弄风云的麒麟才子是十二年,从无忧的少女到如今叱咤风云的南境主帅也是十二年。百岁光阴,七十者稀,一辈子很快就过去了,那为何不抓紧眼下的幸福呢?

  “霓凰,我本该一直照顾你的。”梅长苏看着霓凰的眼睛,手掌覆上她的脸颊,“如今的我已不是当年的林殊,你还愿嫁给我吗?”

  梅长苏回想起当初梅岭一役,在出发前一夜,林殊曾偷偷溜进穆王府找穆霓凰。

  “等我回来,我们就成亲吧!”林殊看着霓凰红润的嘴唇,不知怎的便直接凑了上去。

  “混蛋,谁要嫁你了!”被亲了嘴唇的小郡主红着脸,杏眼瞪着林殊。

  “唉!”林殊做出一副无赖的样子,牵起了霓凰的手,“你不嫁给我我就不放手!”

  “哼!我这么好,你当然舍不得放手了!”小郡主红着脸,虽说嘴上还是不饶人,不过早已答应了林殊的求亲。

  “我爹爹快回来了,你先走!”霓凰摇了摇林殊的胳膊。

  “我不,你亲我一下我再走!”林少帅今日做起了无赖。

  “到时候被发现挨打的是你又不是我!”霓凰将头一歪,不再看林殊。

  “父帅的板子一点都不疼的!”林殊一脸自豪,“最严重的时候我也三天就能照常跑了。”

  眼见要入定了,霓凰实在服了林殊这个无赖,只得踮起脚尖轻轻地在林殊脸上啄了一下。林殊摸了摸脸上残留的余温,高兴极了,又将霓凰抱起来转圈。

  “林殊哥哥!”霓凰轻轻拍着林殊的肩膀,好一会儿才被林殊放下了。

  梅长苏记得,自己在出发去梅岭的路上嘚瑟极了,虽说早就和霓凰定下了婚姻,可是穆王爷以霓凰年幼为理由,一直不愿将霓凰嫁过来,这次得到了霓凰的首肯,林少帅表示对拿下未来岳丈更有信心了。

  只是谁都没想到,世事变幻无常,不过两个月,就换了天下,他身中火寒毒,不得不削皮挫骨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当初与霓凰的约定也成了幻梦泡影。

  “当然愿意!十二年前我就回答过这个问题了不是吗?”霓凰看着梅长苏笑道,“当初你说回了金陵我们便成亲,如今虽然晚了一点,但是你还是回来了。”

  “你既然无悔,我林殊也不是背信之人。”梅长苏看着霓凰,抓着她的手,“还好还来得及。”

  【我的人生无悔了,我居然要看到苏凰结婚了】

  【上帝啊,这是真的吗?】

  【真的在一起了?】

  【祝福,祝福】

  这些弹幕不知道哪儿来那么多花样,竟然撒起了粉色的小花朵,满屏都是粉色的小花朵和【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夫妻恩爱】【白头偕老】这些祝福的话语。

  看着满屏的话语,梅长苏和霓凰也忍不住笑起来,原来在一起并不是那么难。

  “还要感谢你们!”霓凰看着那些字句道。

  【郡主在跟谁说话?】

  【不会是我吧!】

  【郡主怎么可能看得到我们!】

  “我看得到你们啊!”霓凰看着这些字句道。

  “若不是这些字句,我还不能这么快就认出林殊哥哥,也不会有勇气和你提成亲的事情。”霓凰看着梅长苏道,“兄长,你可能不相信,自从回金陵前几日起,我就时常能看到一些字句漂浮在眼前,要不是这些字句,我都不知道原来你就是我一直等的人。”

  “霓凰,”梅长苏顿了顿,“其实我也看得到这些字句,是那日暖阁出来之后,你与我谈话之时我才看到。”

  【艹,我要晕了,这是成精了吗?】

  【妈妈救我!】

  【我室友要吓晕了,妈妈,电视剧里面的人活了】

  【郡主,苏兄,你们真的能看见我们吗?】

  “的确能看见,还要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还不知道梅长苏就是林殊!”霓凰看着梅长苏笑道,这些字句对梅长苏的提示并不多,但是对霓凰而言,却让她有一点了解梅长苏这十二年的生活。

  【那我们算不算你们的媒人?】

  【卧槽,我的cp是由我撮合的,想想就开心】

  【天呐!我真的太开心了】

  【前面的姐妹别晕了】

  看着这些活泼的话语,梅长苏也不由得笑了,这一笑,实在好看。

  【苏哥哥太帅了,笑起来更好看,我可以!我可以!】

  【前面的姐妹,现在苏哥哥看着呢!】

  【听说这里有鸡,我来抓鸡了】

  【郡主干嘛要告诉我们你能看到我们?】

  “因为上次在昭仁宫你们太疯狂了,我本来没喝那杯酒,结果因为你们一直在骂司马雷,后来又说靖王帅,导致我看不到任何东西,在昭仁宫宫门摔了一跤,越嫔的箭也差点没躲过去!”

  【郡主对不起,对不起>人<,我们也没想到你能看到】

  【看来以后还是要少刷屏】

  “主要是你们在一些特殊的事情的时候就会特别兴奋,我不希望成亲的时候又变成瞎子!”霓凰红着脸道。

  不过也是,如果不跟弹幕这群人沟通,霓凰可以想象到成亲的时候自己会被多么疯狂的糊脸,保证糊得什么也看不见。

  【我知道啦!姐妹们,到时候他们成亲我们可不能刷屏】

  【默默祝福!我的天我好兴奋啊!】

  【难道我要直播看苏凰成亲了吗?】

  【我的cp是真的】

  【苏凰不可拆!】

  ————————————

  霓凰比武招亲,自百里奇败给三稚子后,便被取消了比试资格,而霓凰也毫不留情地把剩余九个候选人全部打败。正当梁帝要发怒时,霓凰进宫一趟,告知了梁帝自己想嫁给梅长苏,梁帝乐得见霓凰嫁人,如今她自己挑了个江湖白衣更合他心意,而且这夫婿是霓凰自己挑的,梁帝也不用担心别人说他寡恩,第二日便赐下了赐婚的旨意。

  霓凰和梅长苏的婚事在金陵城掀起大波,一部分人表示,郡主终于有了归宿;一部分人表示,怪不得郡主把所有候选人都打出局,原来是看上了文试的主考官,众人表示太会玩,咱不懂;誉王很高兴,当即就把情丝绕一事梅长苏的功劳泄露给太子,他仿佛已经看到梅长苏和云南穆府都归于自己麾下的时刻。大部分人都很开心,或者持吃瓜态度,唯有一人不太高兴,那就是靖王萧景琰。

  说真的,萧景琰不太喜欢梅长苏,哪怕他择了定自己,他还是不喜欢梅长苏这种搅弄风云的谋士。他并不认为霓凰就该守着那纸旧婚约一辈子,他也希望霓凰能够幸福,可是他一直觉得,霓凰的良人是一个跟小殊一样的铁血男儿,没想到却是梅长苏这样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

评论(19)

热度(3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