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忆

爱胡歌,爱宗主,爱苏凰

故人入我梦30

  梅长苏进京的理由是和霓凰成亲,但这却不是他在金陵要做的所有的事情。他是来翻案的,太子和誉王的橄榄枝已经递了出来,比起之前梅长苏的计划,他提前了一年进京,这样的话他在金陵的准备就能更充足。

  霓凰抱着自家女儿,正逗着怀里的安安,她和梅长苏第二次成亲已经过了半年,安安也一岁了,也开始咿咿呀呀地学说话。

  “安安,叫娘!娘!”南境女帅慢慢地开口,将那句娘拖得很长,安安也跟着笑了起来。

  梅长苏从外面进来,便看见了这样温馨的一幅画面。

  “安安今天乖不乖?”梅长苏搂住霓凰的腰,在她耳边轻轻问道。

  “安安一向最听话,可是安安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叫娘啊?”霓凰看着自家女儿,已经一岁的安安已经能在晃晃悠悠地走路了,比一般小孩还快些,就是会说话。霓凰自从怀了安安就一直在等自家闺女叫娘,可是等的太久了。

  “刚一岁的孩子,不会叫娘多正常?”梅长苏捏了捏霓凰的脸,觉得这样的霓凰可爱极了。

  “可是我想听嘛!”霓凰有些委屈,“我这天天教,怎么也不见她叫我?”

  “安安也不会叫爹呀!”梅长苏安慰霓凰,可是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梅长苏话音刚落,那边安安就吱吱呀呀地叫了一声:“爹!”

  梅长苏自然高兴坏了,爹的小心肝,小宝贝这样哄着,霓凰却有些不高兴。

  “你个没良心的,娘教了你多少遍?居然先叫爹?”霓凰瞪了梅长苏一眼,又轻轻戳了戳安安的脸,不满的说道。

  “可不就是梅良心的嘛!”梅长苏从后面抱住霓凰,轻轻在她耳边低语,“安安不懂事,我这个做爹的给夫人赔不是。”

  霓凰和梅长苏成亲已经三载有余,却还是不习惯梅长苏这样暧昧的话语,要是说出去,旁人只怕都不相信,江左梅郎竟是个日日对夫人说情话,调戏自家夫人的。不过如果是林殊,就很正常了嘛!

  “你今晚就抱着你那没良心的女儿睡吧!”霓凰不知怎的,竟然吃起了自家女儿的醋,如今是不肯轻轻松松放过梅长苏了。

  “安安呀!你再不叫娘,娘就不要我们了!我们父女俩只能相依为命。”梅长苏笑着逗安安。

  “一边去,我才不会不要安安,今晚安安跟我睡,你睡书房!”霓凰抱着安安转了个身,却抑制不住嘴角的笑意。

  “夫人当真不要我了?”梅长苏搂着霓凰的腰,说话间腰又收紧了几分。

  霓凰看着梅长苏这样,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

  “开心啦?”梅长苏见霓凰忍不住笑了,也笑了起来。

  “我本来就没有生气嘛!”霓凰才不会承认刚刚安安先叫爹自己确实生气了,只不过她好歹是个成年人,也是统领一方军队的主帅,才不会那么幼稚,就算真的很幼稚,她也不会承认。

  “娘,亲亲!”安安大笑着吐出几个字。

  “安安叫娘了,”霓凰大喜,“还说了三个字,比一个干巴巴的爹可好多了!”

  “是是是!”梅长苏拱手作揖,“夫人说的都对。”

  梅长苏正和霓凰说着话,突然外面传来一阵厮杀的声音。

  “这是?”霓凰已经猜到了,不久前,梅长苏以兰园藏尸案作为礼物送给誉王,誉王借此扳倒了太子手底下的楼之敬,而誉王也刻意把此事中梅长苏的功劳大肆宣扬,太子自然恨极了梅长苏,这样的试探已经有过许多次,只是谢玉和太子未免太不自量力了,若论朝堂势力,加上穆霓凰都不能比上太子一半,可是论江湖势力,梅长苏的江左盟可是天下第一大帮,他手底下,最不缺的就是江湖高手。

  “无妨,今日之后,他们就会知道苏宅的守卫,也会自然不敢轻易来犯。”

  “嗯。”霓凰点点头,又捂住了安安的耳朵。

  “只是将你和安安放在这样一个危险的地方,我实在对不起你们。”梅长苏看着安安有些愧疚,她还是一个孩子,却随着自己来到金陵这样的是非之地,稍有行差踏错都会有极大的危险。

  “若是将安安放在廊州,我才不放心。”霓凰往梅长苏怀里靠了靠,“我相信兄长能护住我和安安,霓凰也不是寻常女子,加上穆王府的势力,足以保护安安无忧 ”

  “霓凰,还好有你。”

  自赤焰案发生以来削皮挫骨,发展江左盟,建立属于自己的情报网,梅长苏没有一刻不是为了赤焰军而活,没有一夜,他不陷入梅岭的那场大火,可是自从霓凰来了,他的噩梦便没有了,后来又有了安安,梅长苏才觉得,生命里原来是可以有这么多美好的事情。

  “兄长,我一直都在,无论在外面多凶险,我和安安都会是你最坚强的后盾。”霓凰握紧梅长苏的手,想将自己的力量都给他。

  金陵城中风云已起,兰园藏尸案太子丢了一个户部的楼之敬,滨州侵地案,誉王手里的庆国公也保不住了,再加上又梅长苏刻意引导的朝堂论礼,礼部尚书陈元直也保不住了。

  陈元直能倒台,全赖周玄清老先生的到来,梅长苏借着一枚玉蝉请来周老先生,如今周老先生离京,梅长苏自然要去拜访老先生一趟的。

  “兄长出门要穿得厚实些!”霓凰挑了最厚实的披风给梅长苏穿上,“要不再戴个暖炉?再拿条毯子吧!”

  梅长苏看着忙忙碌碌的霓凰有些无奈:“霓凰,我就是出去见一见老先生,不用准备这么多东西,你这弄得我像是要出远门似的。”

  “不行,如今正是冷的时候,这金陵的风冻得骨头都疼,不穿厚点怎么行?”霓凰不管梅长苏,还是继续找御寒的东西。

  “只怕老先生见了我都要吓一跳!这哪里来的大雪球?”梅长苏深刻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大雪球,霓凰还要往外裹东西。

  “我担心你嘛!”霓凰撇撇嘴。

  “不用担心,见过老先生我就回来了!”梅长苏将霓凰的发丝绕道耳后,“我先出发了,再慢老先生就到了。”

  “好!”霓凰乖巧的点点头。

  “等我回来吃晚饭。”梅长苏在霓凰的脸颊上亲了一口,笑着摸摸她的头发。

  “可惜啊,这个人是再也见不到了。”周玄清看着梅长苏,恍惚间又看到了那个张样的少年将军。

  梅长苏的脸色在周玄清提到林殊之时就变了,霓凰远远的看着,也有些揪心。老先生,你可知道,这两个人都是同一个人?

  “兄长。”霓凰从马上跳了下来,走上去向周玄清行了个礼,“老先生。”

  “不知这位是?”周玄清看着霓凰,只觉得眼前的女子英姿飒爽,又有些眼熟,很有好感。

  “这是内子。”梅长苏介绍道。

  “在下云南穆霓凰。”霓凰轻轻吐出这几个字。

  “原来是穆王府的小郡主。”周玄清笑道,“当初黎兄也曾夸过你聪慧,如今忘却旧人,重觅幸福,想来旧人也会开心。”

  “老先生错了,霓凰从未忘记他们,有些人,有些事依旧埋藏在心里,不会被时间抹去。”

  “是啊!”周玄清笑了笑,“这样就很好,很好!”

  “足下所托之事已了,老夫也该回寺中清修了。”说完,周玄清便转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霓凰,你怎么来了?”梅长苏有些诧异,没想到霓凰会来。

  “我想你见到故人,只怕心情不好,就想来陪着你。”霓凰握着梅长苏的手,“兄长,我们回家吧!”

  “嗯!”梅长苏笑着点点头。

  见到周玄清,梅长苏心里其实并不太开心,他很愧疚将周老先生卷进金陵风波,在周老先生提到林殊之时,他也有些难受,那样的林殊,再也回不去了。

  “兄长不必难过,至少梅长苏有老婆孩子,林殊到死都是单身,比林殊优秀多了。”霓凰往梅长苏怀里蹭了蹭。

  梅长苏表示,并没有被安慰到是怎么回事?

评论(4)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