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忆

爱胡歌,爱宗主,爱苏凰

故人入我梦31

  如今大梁并无战事,霓凰每日逗逗女儿,有时候还侍弄花草,日子好不逍遥。

  “兄长,这是什么?”霓凰看着梅长苏正摆弄着几块小木牌有些好奇。

  “霓凰,翻一个。”梅长苏看着霓凰笑道。

  “什么?”霓凰有些不解,不过还是走到梅长苏身边。

  “翻一个。”梅长苏看着霓凰道。

  “哦!”霓凰点点头,伸出手在梅长苏桌前的木牌上选了一个翻过来,木牌上赫然写着吏部两个字。

  “这是太子和誉王的势力分布?”霓凰一下就明白了,这几年,太子和誉王内斗,损耗大梁的国力,梁帝也毫不在意,平衡之术使的极好,这些年,太子和誉王手中的势力实在是很平衡。

  “兰园的案子也快忙完了,也该给京兆府尹高升找点事情了。”梅长苏搓着手指一脸无辜地说道。

  霓凰看着梅长苏笑道:“这好几桩案子,次次都把朝堂大员卷进来,再多几次,只怕高升都要吓得告老还乡了。”

  “这高升也算朝中难得的不随波逐流之士,也正因如此,他才这般难做,不愿站在太子和誉王任何一方,可是这案子又实在不是他所能管辖的。”

  霓凰点点头:“如今这样不参与党争,只看对错不看立场的人在朝中是越来越难了。”

  “也就这一件案子了,以后高升也没什么机会再卷进这些大案了。”梅长苏对高升倒是颇为同情,毕竟高升算是自己这几次布局里面最为头疼也最为无辜之人。

  “霓凰,明日我要去一趟靖王府。”

  “靖王府?”霓凰有些不太明白,明面上梅长苏好像是誉王的人。

  “侵地案,有些事情要交代给靖王。”梅长苏解释道,“也许久没去过靖王府了。”

  “我也要去!”霓凰看着梅长苏道,“靖王那个性子,肯定不喜欢你,再说了,我与靖王好歹有些交情,你带着家眷前去,不是更合理。”

  梅长苏看着霓凰这一副护崽的母鸡的架势,也有些无奈,不过谁让这是自己的小女孩呢?还不是只能宠着。

  “也好,那要不要带上安安?”其实梅长苏知道靖王不太喜欢安安,毕竟是霓凰夫婿前妻的孩子,让霓凰一进门就做了后娘,而且还间接证实梅长苏就是个渣男。

  “带上安安的话,靖王的脸一定很好看。”霓凰有些期待脸色变了的萧景琰。

  “不过还是得给庭生送份礼物。”梅长苏从盒子里翻出一件金丝软甲,又叫了飞流进来。

  “飞流,庭生弟弟你还记得吗?他不是给你送了个木头小鹰吗?你也送他一件东西好不好?”

  梅长苏身为江左盟宗主,给庭生一个小孩子送礼物自然不合适,不过飞流就不一样了,飞流这孩子一向只看喜欢不喜欢,乐意不乐意。

  “送什么啊?我想想……”梅长苏托着下巴,“应该是要送你最喜欢的给他吧……”

  “不行!”

  “为什么不行?”

  “苏哥哥!”

  “你最喜欢的是苏哥哥啊?那当然不能送了……”梅长苏一笑,“那送霓凰姐姐最喜欢的好不好?”

  “不行!”飞流还是很坚决地摇了摇头。

  “苏哥哥!”

  霓凰看着一脸坏笑的梅长苏,又看了看飞流,气得跺了跺脚:“飞流,不许胡说。”

  “没胡说!”飞流非常理直气壮,明明霓凰姐姐最喜欢的就是苏哥哥了,“霓凰姐姐,喜欢,苏哥哥!最喜欢!”

  似乎觉得不够,飞流又强调了一遍,然后非常满意地点点头。

  看着又羞又气的霓凰,梅长苏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笑容。

  “兄长!”霓凰这一声娇嗔实在杀人,梅长苏都觉得浑身都酥软了。

  “飞流,礼物我已经准备好了,你明日就送给庭生弟弟。苏哥哥和霓凰姐姐还有事情要说,飞流先出去好不好?”

  “不好!”飞流有些生气,“苏哥哥坏,跟霓凰姐姐睡觉,不跟飞流睡觉!”

  飞流难得说这么多话,不过说的都是他的心里话,以前飞流都是跟着梅长苏一起睡的,可是自从霓凰来了,梅长苏见不跟飞流一起睡了。

  “苏哥哥和霓凰姐姐是夫妻,夫妻都是要一起睡觉的。飞流不是很喜欢安安吗?苏哥哥不和霓凰姐姐一起睡觉,就没有安安了哦!”梅长苏摸着飞流的小脑袋跟他解释。

  “安安!”飞流听到安安的名字眼睛都亮了,他很喜欢安安,虽然安安还是那么小一个,可是每次见到自己都会笑,飞流见到安安也想笑。

  “是啊!飞流大了,要学会自己睡觉,以后飞流也会有妻子,也会有自己的小孩子的。”

  “真的吗?”飞流想到以后自己也有一个像安安一样的小孩子就很开心,不过又很快摇了摇头,“就要安安!”

  霓凰看着飞流,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看着拱自家白菜的那头猪的感觉,是自己想多了吧!安安还是个奶娃娃呀!

  总算劝好了飞流,等飞流一离开,梅长苏也顾不得许多直接上前抱住了霓凰,还不等霓凰开口,便直接吻住了她的嘴唇。

  “霓凰,我们再生个孩子吧!”梅长苏搂着霓凰的腰,眼含春情。不等霓凰回答,梅长苏便熟练地解开霓凰的衣袋,将她的外衣褪去。

  被掀红浪,一室旖旎。

  因要去靖王府,所以梅长苏和霓凰早早的就醒了,虽说靖王府和苏宅仅一墙之隔,但是从正门进去却需要半个时辰。

  霓凰春日里犯困,便又在马车上躺了一会儿。直梅长苏摇摇她的肩膀,她才知道靖王府到了。

  再次踏入靖王府,已经是十二年后,梅长苏看着这熟悉的景,心中也有些惆怅。

  “这里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也没有变。”

  “靖王那个人,哪有这闲心打理府内摆设,自然是从前什么样,现在还什么样。”霓凰抱着安安跟在梅长苏身后,虽说身份上她是穆王府郡主,梅长苏是江湖白衣,不过今日她是以梅长苏内眷的身份来的,自然是跟在梅长苏身后更合适。

  “苏先生,郡主。”萧景琰看着梅长苏身后的霓凰,也有些吃惊,再看到霓凰手里抱着安安,就更加惊讶了。

  “郡主很喜欢这孩子?”萧景琰有些惊讶,霓凰宽厚,她自然不会亏待梅长苏这个孩子,可是这样时时抱着,像亲生的一样,还是让萧景琰有些吃惊。

  “是啊!”霓凰看着安安,整个人都散发出一股母性的光辉,“靖王不觉得安安也很可爱吗?”

  霓凰将自家女儿凑到靖王面前,像炫耀似的给他看着。

  萧景琰没有孩子,他很少在靖王府内待着,自十年前靖王妃去世后他府上就两个侧妃,也都没有那个福气替他诞下子嗣,如今突然见了这样一个软软糯糯的孩子,也有些好奇。

  安安承袭自家爹娘的模样,自然是生的极好,模样上有三分像霓凰,还有七分像梅长苏,哦不应该是林殊。

  安安看着萧景琰,忽然笑了,这一笑就更像林殊了,萧景琰也不由得笑了:“这孩子确实可爱,怪不得郡主待她如亲生女儿一般。”

  她本来就是我亲生女儿,霓凰腹诲道。

  “兄长你看,我就说我们安安魅力大,靖王怎么可能不喜欢。”

  萧景琰对于穆霓凰这一副炫耀的模样实在是不解,这又不是她生的,干嘛那么得意!这梅长苏果然擅长摆弄人心,连他女儿也是的。萧景琰才不会承认自己刚刚被萌化了呢!

评论(8)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