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忆

爱胡歌,爱宗主,爱苏凰

我不是小殊7

  “梅宗主,既然让我知道了那么多,可否让我切一切脉?”裴云天看着正饮茶的梅长苏跃跃欲试。

  他对梅长苏的脉象实在是太好奇了,什么样的毒可以让一个人完全变成另一个人呢?虽说贺兰钧和他都可以替人换脸,但是也不可能换一张完全不一样的脸,最多只是稍加修改,而且很容易出意外。

  “你真好奇?”梅长苏看着裴云天这张熟悉的脸上灿烂的笑容,心情也变得好起来了。

  “当然好奇,我是大夫,怎么可能对病人不好奇呢?”裴云天一脸贱笑。

  “那你便看看吧!”梅长苏说着伸出了手,他不怕裴云天诊出什么,自己的身份裴云天早就知道了不是吗?

  裴云天伸手搭上梅长苏的手腕,只觉得从来没见过这样复杂的脉象,实在是有些好奇。

  “可惜我见过的患者太少了。”裴云天于医术一道是天才,只是刚学成便开始为武则天效力,身为太医,自然不可能拉下身段为平民真病,有道是书到用时方恨少,裴云天还真有些无奈,他比不上贺兰钧,是因为贺兰钧在成为太医院院首之前也是从小喽啰开始,,见过的病人比自己可多太多了,不像自己,大多纸上谈兵罢了。

  “你不如说说看。”梅长苏见裴云天对医术颇有兴趣,但是在医术上心却不纯粹,可能这就是让他医术无法精进的原因罢。

  “你这脉象火中有寒,寒中夹火,像是中毒,中了火毒又中寒毒?”裴云天没听说过火寒毒,可是把脉却猜出来十之八九。

  “你诊的不错,我这的确是火寒毒,由雪疥虫咬噬焦肉导致体内寒热相冲,却也形成了平衡。”梅长苏解释道。

  “原来如此!”裴云天点点头,又冲着梅长苏躬手致谢,“多想梅宗主,我似乎又有了些想法,先与晏大夫商量去了。”

  梅长苏看着裴云天急匆匆跑出去的样子,不由得笑了,这样有活力地生活着,真的太好了。

  裴云天就这样在苏宅生活着,期间也经历了不少事情,比如说私炮房爆炸。裴云天至今还记得霓凰郡主跑到苏宅来安慰梅长苏却看见自己的时候脸色是多么的精彩。

  “林殊哥哥!”这是霓凰看见裴云天的第一反应,然后又看见了慢慢走出来的梅长苏,“兄长?”

  “兄长,这是怎么回事?”只一眼,霓凰就知道自己认错人了,只不过裴云天和林殊实在是太像了,如果不是她已经认出了梅长苏,只怕也会错认。

  裴云天把对蒙挚的那套说法对着霓凰又讲了一遍,便看见霓凰一脸不信的样子。

  “难道郡主不相信我吗?”裴云天觉得人生遭遇了滑铁卢,他是最会骗人的了,除了裴云天,几乎一骗一个准,可是这个霓凰似乎从来就没信过自己这种说法。

  “我了解兄长,他若真心想让你当替身,当日我认出他来,他就会告诉我你才是林殊,可是兄长却没有。所以我猜测,你应该是我与兄长相认之后突然出现的。”

  霓凰娓娓道来,分析的分毫不差,裴云天不由得鼓起了掌:“郡主真是我见过最聪明,哦不第二聪明的女子。”

  “哼!”霓凰有些得意,“那我能问问裴先生见过最聪明的女子是谁吗?”

  “她叫武则天。”裴云天道,“不过你们是不认识她了。”

  “好吧!”霓凰有些不服气,又看向了梅长苏,“那兄长觉得我是你见过最聪明的女子吗?”

  “那是自然!”梅长苏想也不想就回答了。

  不过梅长苏倒没有说假话,霓凰十七岁执掌云南穆王府,赫赫有名的一品军候,南楚人怕的要是的霓凰郡主,怎会不聪明。

  “你们这些情侣就不要在我一个孤家寡人面前秀了。”裴云天觉得自己真是悲惨,被贺兰钧和苏莲衣又秀又骂就算了,这梅长苏看起来孤家寡人,病殃殃,惨兮兮的,居然也有爱人,为什么就自己没有,他贺兰钧也想谈甜甜的恋爱呀!

  梅长苏和霓凰互相看了看对方,不由地笑了。然后更过分的一幕出现了,梅长苏泡好茶给霓凰一杯之后,就直接给自己倒了,裴云天伸了半天的手,居然一杯茶也没有。

  “你们太过分了!”裴云天很气愤,“等我有机会也找一个喜欢的人。”

  “那裴先生得等许久了,如今这张脸是没有人要的。”霓凰调侃道。

  “是啊!”裴云天有些泄气,以前怎么不觉得有一张可以光明正大出现在所有人面前的脸是那么珍贵呢?

  “梅宗主,加油!”裴云天忽然握紧了梅长苏的手,“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洗雪赤焰军的冤屈,然后还我一张没有罪的脸!”

  裴云天如今不过二十出头,比梅长苏和霓凰都小了好几岁,也正是年轻血气方刚的时候,如今顶了一张逆犯的脸,时时刻刻避让他人,连苏宅都出不得,自然憋屈极了。

  “那是自然!” 梅长苏看着林殊的脸在自己面前委屈巴巴的,实在好笑,这个裴云天留着确实很有意思,除开这张脸,这个人也是很好玩的。

评论(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