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忆

爱胡歌,爱宗主,爱苏凰

当苏凰能看见弹幕4

萧景琰的声音仿佛是从紧咬的牙根中挤出来的一般,“我知道你们这些谋士,不惮于做最阴险最无耻的事情,我也知道你们这些人射出来的冷箭,连最强的人都不能抵御。但我还是要警告你,既然你认我为你的主君,你就要清楚我的底线。霓凰郡主不是那些沉溺于权欲争斗的人,她是十万南境军的总帅,是她承担起了军人保国护民的责任,是她在沙场上浴血厮杀,才保住你们在这繁华王都勾心斗角!象你这样一心争权夺势的人,是不会知道什么是军人铁血,什么是战场狼烟的。我不允许你把这样的人也当成棋子,随意摆弄随意牺牲,如果连这些血战沙场的将士都不懂得尊重,那我萧景琰绝不与你为伍!听明白了吗?”

  霓凰是跟在梅长苏后面来的,在情丝绕事件后,她心里已经有了一个想法,本想找梅长苏谈谈,没想到恰好将萧景琰这番话听到。

  【大牛蹄子你会后悔的】

  【现在对苏哥哥的恶语,最后都变成回旋镖扎在靖王自己心上】

  【林殊怎么会不懂军人铁血,战场狼烟】

  【水牛说话真扎心】

  “靖王殿下,苏先生!”霓凰也不想再隐藏了,看见弹幕上的那些话,她心里也有些痛,不论梅长苏是不是林殊,萧景琰这样的恶意揣测实在有些伤人了。

  “郡主?”萧景琰和梅长苏都没想到霓凰会突然出现,实在吓了一跳,“你怎么来了?”

  【郡主怎么来了?】

  【霓凰来护苏吗?】

  【你的好友,梅长苏后援会会长穆霓凰上线】

  梅长苏看着那些字句,忍不住笑了,霓凰果然还是那般冲动。

  “靖王殿下似乎误会了苏先生,霓凰实在过意不去。”霓凰看着萧景琰,“苏先生早就告诉我越贵妃想用情丝绕暗害于我!”

  “那你……”萧景琰似乎没想明白霓凰既然知道又为何会中招。

  “越贵妃和太子既然设下这毒计,今日不成,总有明日,向来只有千日做贼,没有千日防贼的道理,更何况她们想做什么,我便让他们做,只是这后果也只希望他们承担得起。”

  “霓凰,你?”萧景琰似乎被霓凰这样吓到了,他并非不懂那些权谋手段,身在皇家,怎么可能真的天真无邪,只是他不愿罢了。

  “怎么,靖王殿下也觉得我长袖善舞,摆弄人心吗?”霓凰看着萧景琰,语气里对梅长苏的回护却很明显。

  “霓凰,对不起!”萧景琰低下了头,这十二年他和霓凰都是以礼相处,这还是他第一次叫霓凰的名字,“我本该替小殊照顾你的。”

  林殊的名字就这样被萧景琰说出来,这个名字在其他人那里或许是禁忌,萧景琰却从不避讳提起林殊。

  “靖王哥哥!”霓凰心里一软,这些年她都戴着盔甲生活,自从父王去世之后,便再没有人呵护她,她只能自己撑起南境的一片天。

  梅长苏作为一个“局外人”看着这一切,可是他又是最中心的人,此刻见两位故人提起自己伤神,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送走了萧景琰,梅长苏也准备离开,只是霓凰却突然叫住了他。

  “苏先生,等等!”

  梅长苏脚步一顿,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他只觉得霓凰此刻前来,并不是什么好事。

  “郡主有什么事吗?”梅长苏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霓凰,面色如常。

  “我能问问苏先生为何要安排百里奇吗?”霓凰不欲周旋,直接开门见山,“安排这样一个卧底并不容易,而且以百里奇这样的身手,只为了搅和霓凰的比武招亲,这样的买卖似乎并不划算。”

  梅长苏心里一顿,果然霓凰起疑了:“我只是想卖郡主一个人情罢了!更何况苏某初到金陵,总需要一个契机扬名,如今借着百里奇和三稚子的比试,苏某在金陵可谓声名大噪了。”

  “只是为了我的人情?”霓凰看着梅长苏的眼睛,“那为何我在昭仁宫遇险,先生为我费心筹谋,若只是卖穆王府的人情,告知霓凰有危险便好了,何必一步一步做得天衣无缝?”

  “穆王府的人情可不好得!”梅长苏笑道,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更何况我做事一向不喜欢留纰漏,既然要与郡主交好,自然要让郡主满意才是。”

  【这是个什么章程,我怎么看不懂?】

  【这是要相认的节奏?】

  【我记得不是这个时候相认的呀】

  【苏凰不是年终尾祭之前才相认吗?】

  【是啊,现在兰园藏尸案都没触发呢】

  霓凰看着这些弹幕,心里也在思考,里面提到的好多事情她并不了解,可是这些字句一直在提自己和梅长苏相认,看来她的猜测不假。

  而梅长苏看着兰园藏尸这件弹幕上提到的事情,他早就知道这些字句能预知过去未来,那霓凰是真的认出自己了吗?

  “既是如此,你又为何推誉王出来?”霓凰看着梅长苏,“我当时还奇怪,现在看来,你选择的是靖王,可是你为什么要选靖王?”

  为什么选靖王?这个问题萧景琰也问过,梅长苏的回答是“若是让一个谁都意想不到的人登上宝座,岂不显得我更有本事”如今,他也是这样回答霓凰的。是,这样的回答简直无懈可击!

  霓凰看着梅长苏,忽然生出了一股勇气,她突然抓起梅长苏的右手,将他的衣袖往上推,霓凰握着梅长苏的手臂反反复复仔细地看了好几遍,可是他的手臂光洁一片,并没有任何印记。

  霓凰呆呆地松开手,愣了一会儿,还是有些不甘心,伸手扯开了梅长苏的领口,认真观察他肩胛骨的部位,可依旧是光洁一片,没有任何痕迹。

  霓凰此举,梅长苏怎会看不出来他心里已经起疑,可是他不想已这幅模样出现在霓凰面前。

  “郡主,苏某有事,先告辞了!”梅长苏仓促地向霓凰行了一礼,不等霓凰答应便转身离去,离开时脚下还有些不稳,只是他不敢让霓凰看出异样,便加快脚步离开。直到走到门口,再看不到霓凰,他才松了口气。

  “苏……”霓凰看着梅长苏的背影,心里一阵钝痛,梅长苏这样张皇失措,她怎会不知道梅长苏就是林殊,可是此刻梅长苏如此慌乱,自己认出他对他来说是不小的心里负担,自己该去逼迫他吗?霓凰有些懊悔,自己太过冲动。

  “这些年,你到底经历了什么?”霓凰忍不住流泪,“到底是怎样残忍的事情,可以抹掉一个人身上所有的痕迹,,让你变得面目全非?”

  【卧槽,这就相认了?】

  【不是长亭相认的吗?怎么提前了这么多】

  【剧情早就跑歪八千米去了】

  【所以梅长苏居然不是易容吗?】

  【我还以为梅长苏是林殊易容回来呢!】

  【梅长苏是林殊中火寒毒之后解毒后的样子,挫骨削皮拔的毒呀】

  挫骨削皮这四个字深深的印在霓凰眼里,她从未想过,林殊这些年经历了什么,挫骨削皮,看着便让人觉得痛苦万分。

  ——————————————

  穆青见霓凰自回府后一直在翻找着书籍,也不知道她到底想查些什么?

  “姐,你在找什么?我叫人帮你一起找!”

  “不用了,青儿,你先出去,让我一个人静静!”霓凰此刻心烦意乱,实在没心思在穆青面前伪装。

  霓凰自回来便一直翻找穆王府的书库,只希望能找到一点火寒毒的记录,好在火寒毒虽甚少有人听闻,但是毕竟是天下奇毒之首,还是有不少书籍记录的。

  “找到了!”霓凰心里一松,可是很快,看到书上的内容她便再也笑不出来。

  火寒毒解法只有四个字——削皮挫骨。将全身的骨头一块一块敲碎,再将肉一块一块削掉,比凌迟还要痛苦。

  “林殊哥哥!”霓凰看着医书上挫骨削皮四个字,只觉得心被狠狠地扎了一下。

  “要将火毒寒毒碎骨重塑而出,解毒后的容颜与常人无异,舌苔恢复柔软,可以正常说话,不过样貌与以前是大不一样了。这样碎骨拔毒,对身体伤害极大,不仅内息全摧,再无半点武力,而且从此多病多伤,时时复寒疾,不能享常人之寿。”霓凰一字一句地读着医书上的字,她觉得这每一个字都极为沉重,她感觉自己连念下去的勇气都没有了。

  “林殊哥哥!”霓凰的手紧紧握住,连手掌被指甲刺破出血了都未察觉,鲜血顺着那本书一滴一滴地往地下滴落,霓凰却一点痛都感觉不到。

  良久,霓凰才发现那本书已经被自己的血染红,看不清楚书上的任何字迹了。霓凰看了看烛台,将书丢在火炉中,很快那本书变被火光吞灭。

  “林殊哥哥,霓凰一定会保护你的!”火光印着霓凰的脸颊,霓凰的眼里依旧含泪,可说出的话却是那样坚定。

评论(12)

热度(3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