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忆

爱胡歌,爱宗主,爱苏凰

当苏凰能看见弹幕5

       突然发现这个故事居然走向有点虐,明明是想写逗比风格的。

————————————————

         被霓凰认出来的情况梅长苏不是没想过,可是就那样突然,霓凰就那样认出了自己,让梅长苏的心一下子乱掉了。他不得不仓惶逃走,不敢回头去看他的小女孩。

  梅长苏翻看着书,心思却不在这书上 ,弹幕又闹了起来。

  【郡主翻出火寒毒的记录了】

  【剧情走向也太快了吧!】

  【郡主知道苏哥哥挫骨削皮了!】

  【郡主别哭啊!】

  【为什么苏凰就不能圆满呢?】

  梅长苏知道这些弹幕不止对他眼前的事情发表评论,比如他在皇宫外的时候,曾看见弹幕满屏的在骂司马雷,骂越贵妃,那时候他就知道,霓凰遇到了危险,那个时候他整个人都慌了,生怕自己的小女孩出现一点不测。眼下这些字句所说的,便是霓凰知道了自己身中火寒毒!

  梅长苏的手捏着那本书,捏皱了都没察觉。他最不希望这些故人认出自己,他宁愿安安静静地翻完案离开,让这些故人不要再为自己神伤,可是眼下霓凰认出了自己,他实在不知道该怎样面对霓凰。他的心忍不住想靠近霓凰,可是理智告诉他,他应该远离霓凰,不要让霓凰再为了自己耽搁十二年了。

  再次见到霓凰是穆青请他去看房子的时候,在那间旧宅罗,梅长苏再次见到了霓凰,霓凰今日穿了一身素雅的长裙,额间的银饰闪闪发光,甚至还细心地涂了胭脂。女为悦己者容,从前十二年她几乎从不化妆,因为她的悦己者早已离去,可是如今他又回来了。

  “郡主!”梅长苏想了想,还是按照客卿苏宅与霓凰郡主的名分来界定两人的关系。

  “苏先生!”霓凰看着梅长苏笑了笑。

  “先生可愿陪我走走,我与先生介绍一下这宅子!”

  两个人就这样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一处荒败的宅子前,这宅子虽然破败已久,可是从废墟上依然能看出这宅子从前的气势华丽。

  “我倒忘了那宅子离着街很近。”霓凰看着那破败的府门,十二年未有人至,门上早已结起了蛛网,“很久没到这里面玩过了,你还记得吗?”

  “记得!”梅长苏沉默了良久,最终还是缓缓地吐出了这两个字。不止是霓凰,他刚刚脚步也忍不住往这里走,原以为十二年过去,他早已忘记回家的路该怎么走,可是刚刚他与霓凰就这样走到了家门口,可是再也不会有人等他回家了,不会有人在他闯祸之时责罚他,不会再有人在他生病时哄着他喝药了。

  “是啊!怎么可能忘记呢!”霓凰看着那破败的府门,心里只感觉有一块大石头压着,压得她透不过气来。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走到这里。”霓凰看着眼前的男子,眼睛已经红了,可却极力忍着,“你想进去看看吗?”

  “不了,我如今还没有资格去见他们。”梅长苏咬着牙,很快面色又恢复如常,好像刚刚的一切都只是霓凰的一场梦似的。

  “霓凰,我先回去了!”梅长苏不再看自己的家,他只怕再看一眼便忍不住冲进去。

  “林殊哥哥!”霓凰叫了梅长苏一声,又改了口,“苏先生,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梅长苏没有回答霓凰,只是停了一下的脚步和红了的眼眶,告诉众人,他并没有那般轻松,差一点他就溃不成军。

  【郡主追上我,扒拉他!】

  【这个剧情走向有点迷】

  【郡主,再过两年苏兄就狗带了,在不追来不及啦】

  【郡主不追下线二十集呀】

  【苏兄被靖王误会都没人护】

  【夏江还喂毒药给苏哥哥吃QAQ】

  【要到三月春猎誉王谋反才能再见!】

  【前面的戏太多,说这么多郡主又看不见】

  我看得见啊!霓凰看着那些字句在心里想,她很感谢这些字句,不是他们自己也不能那么快认出林殊哥哥,可是这些字句说林殊哥哥只有两年寿命,那本医术上明明说好好将养可以活到四十岁,两年后林殊哥哥也不过三十一,难道这中间发生了什么?是夏江的那颗毒药吗?不过这些字句又说,靖王误会梅长苏之时自己不在,难不成自己因为什么原因离开了金陵?三月春猎誉王谋逆,看如今的形式应该不是明年三月,那是后年?看来林殊哥哥确实将这金陵搅得天翻地覆了。

  不过,原本没看到这些字句的霓凰才离开了梅长苏,如今自己早就知道,自然不能再像那样一个人离开。

  ——————————————

  “林殊哥哥,你愿娶我吗?”

  梅长苏想了很多再一次跟霓凰见面她会说什么,可是怎么也没想到霓凰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梅长苏原本正饮茶 听了霓凰这句话一口清茶噎煮,差点失了江左梅郎的风度。

  “霓凰,你怎么这么突然?”梅长苏实在是没想到霓凰会突然提出让自己娶她,说真的两个人甚至都没有正式相认。

  “我什么都知道了,所以林殊哥哥不必瞒我,以后设计我离开金陵也别想,我哪儿也不去!”

  梅长苏是准备等景睿生日前让南楚使团进京,借此让霓凰回云南的,但是这事儿极为隐秘,霓凰怎么会知道?

  “你想的怎么样了?”霓凰笑眯眯地看着梅长苏,完全看不出来她是在逼婚。

  “霓凰,我……”

  【苏兄别怂,答应她!】

  【在一起,在一起】

  【难道我大苏凰今日终于要圆满了吗?】

  【苏兄,难道想让霓凰失而复得又得而复失吗?】

  【苏兄别犹豫,犹豫就会败北】

  【十二年前就该在一起了,现在就别墨迹了】

  弹幕疯狂地刷让两个人在一起,梅长苏甚至差一点就在这样的氛围下答应霓凰了,可是想到自己的身体,他实在不愿再拖累霓凰。

  “霓凰,我……”梅长苏话音未落,便被霓凰用手指盖在了唇上。

  “兄长,霓凰知道你有很多顾忌,我只想问一句,抛开那些顾忌,只问你的真心,愿意娶我吗?”

  梅长苏看着霓凰的眼睛,他怎会不愿,和霓凰成亲这个梦他做了十年,他多想和霓凰厮守一生,可是世事难料,他早已不是当年的林殊了。

  “兄长不愿也没关系,此次比武招亲还未结束,我看前十里面秦尚志还不错,他也追了我十几年。”霓凰看着梅长苏半调侃道。

  当初林殊和秦尚志一同追求霓凰,虽说霓凰眼里只有林殊,可耐不住秦尚志有毅力啊!秦尚志虽然比霓凰小几岁,但是就是喜欢霓凰这个大他两岁的姐姐,而且特别勇敢,可说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打不过林殊,便开始习武,足足挑战了林殊几十次也不认输,后来又先林殊一步去穆王府提亲,被穆王爷当成毛头小子丢了出来,这件事激得林殊直接向太皇太后求亲去了。后来林殊战死,霓凰回了南境,秦尚志竟十二年未娶,如今也二十有五,金陵城不知多少小娘子倾心于他,但是秦尚志就指着霓凰这颗歪脖子树,哦不凤凰了。这次霓凰比武招亲,秦尚志也是早早报了名,被百里奇一掌打吐血也不放弃。

  梅长苏承认,他很讨厌秦尚志,从前还是林殊的时候就讨厌,现在是梅长苏了还是讨厌,他才不会承认,百里奇第一次显露身手就是把秦尚志揍吐血是自己的安排呢!

  “他太小了,不适合你!”梅长苏想也没想就说出这句话,当初打发秦尚志也是毛头小子,乳臭未干,霓凰不会喜欢的。

  “可是这年长的又不愿娶我!”霓凰一副委屈的模样,“嫁谁不是嫁,秦尚志好歹等了我十二年,人的一生又能有几个十二年呢?。”

评论(11)

热度(2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