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忆

爱胡歌,爱宗主,爱苏凰

当苏凰能看见弹幕7

腊月十八,正是成亲的好日子,梅长苏和霓凰早就不想等了,梁帝也乐见霓凰嫁人,所以在霓凰进宫求赐婚的那日,便定下一个月之后成亲。虽然有点仓促,但是好在霓凰之前便有比武招亲,梁帝和后宫的妃嫔早就为霓凰做好了嫁妆。

  梅长苏虽然没想到进京没两个月自己就要成亲,因此这聘礼实在有些仓促,不过他是谁,江左盟宗主,江左盟可是天下第一大帮,还进了琅琊阁富豪榜,最不缺的就是银子,梅长苏成亲的消息传来,江左盟便找了船只运了大批聘礼进京,那场面实在阔气,足足装满了五条货船。

  梅长苏不是招摇的人,可是如今要娶的是霓凰,他舍不得让霓凰受一点委屈,要不是怕太招摇,他恨不得搬出自己的全部身家 。

  【苏兄,你这样已经够招摇了!】

  弹幕忍不住吐槽。

  “我觉得还好,也没多少多西。”梅长苏不以为意。

  【土豪,惹不起惹不起!】

  【五条船的聘礼,还不招摇,果真有钱人】

  【要是这么帅的人愿意娶我,我倒贴都可以啊!】

  【楼上的鸡我又抓住你啦!】

  梅长苏早已习惯这些弹幕插科打诨,也习惯和他们聊几句。

  “你们中间应该有不少女孩子,你们说女子最喜欢什么呢?”梅长苏只觉得自己的聘礼不够委屈了霓凰,又担心霓凰不喜欢,实在操心得紧。

  【我喜欢帅哥,特别是有钱的帅哥,像苏兄这样的就特别好】

  【楼上的姐妹,你清醒一点,苏兄是霓凰的】

  【如果我生病了,男朋友跟我说多喝热水我会觉得他敷衍,但是如果他烧好热水给我喝我会觉得他很真诚,女孩子最喜欢的就是行动吧】

  行动?梅长苏想 自己好像不太合格,十二年了都没找霓凰,如果不是霓凰先认出自己,自己恐怕会一直躲着她,这行动不太合格。

  【苏兄不用担心,虽然你十二年没找霓凰,但是你们一相认就成亲了呀!同人文才敢这么快!】

  “同人文?”梅长苏有些不解。

  【就是一些喜欢你们的人写的文章,里面你和霓凰有好结局】

  “那原本我和霓凰的结局是怎样的?”梅长苏看懂了这句话,只怕如果他们两个人没有成亲,没有像如今这样,只怕最后的结局会让人更难过。

  【苏兄真想知道?】

  【就是你战死沙场,然后霓凰最后收到了你换回林殊字迹的绝笔】

  战死沙场对梅长苏来说没什么可怕的,尤其是在变成了梅长苏之后,能够回答林殊的结局,他没有遗憾,可是霓凰,他不忍,让霓凰失而复得又得而复失,好在如今两个人还在一起,无论他是梅长苏还是林殊,霓凰今生今世都是他的妻子。

  ——————————————————

  之前比武招亲的时候,穆青看了许多人,都觉得配不上自家姐姐,如今没想到从天而降一个梅姐夫,虽说是个书生,可是穆青觉得他至少比比武招亲里面的那些人强上许多,就是身子弱了点。可是这亲事是自家姐姐进宫求的旨意,既然霓凰喜欢,穆青自然是没什么不满意的,尤其是经过多番考察,穆青发现,梅长苏这个人除了身体不好,可以说是全能型人才。诗书礼乐就不说了,兵法战略也是一把好手,甚至连武功都能指点穆青许多。不愧是姐姐,眼光就是好,这是与梅长苏接触三天后的穆青的想法。

  “王爷,苏先生送聘礼来了!”穆王府的小厮前来禀报,此刻穆青正看着梅长苏为他选的兵法,上面详实地进行了批注,对穆青来说简单易理解。

  “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姐夫送聘礼不是很正常嘛!”穆青在被梅长苏收服之后便叫上了姐夫。

  “可是,院子快放不下了!”那小厮一脸委屈,这苏宅送来的贺礼也太多了,穆王府虽不算豪华,但是好歹也是亲王府,后院也着实不小,可是梅长苏硬生生把后院给填满了。

  “放不下了!”穆青也有些吃惊,便赶紧出去看看情况。

  “穆王爷,这是礼单。”黎刚将礼单递到穆青手里,穆青看着眼前塞得满满当当的院子也忍不住看看这梅长苏到底送了什么聘礼。可是这礼单实在太长了,穆青张开双手也没能全部展开礼单。只得叫了两个小厮一人拿着一头,好家伙,这里礼单竟然足足有两米长。

  “宗主也不知道该送什么作为聘礼,江左盟上上下下都是汉子,也不知道,只能把想到的都送来。”黎刚解释道,其实他也觉得自家宗主过于夸张了。

  古董玉器,金银首饰,古书兵法,田庄铺子,精巧暗器,宝剑剑谱,甚至还有生鲜瓜果,足足十坛照殿红,要知道梁帝也只是年末宴请贵宾时开上几坛。

  “江左盟真有钱!”穆青看着这礼单心里由衷感叹。

  “宗主原本还想再送一船聘礼,被我们拦住了才没送上金陵,不过东西都在廊州,日后郡主去了也可以看看。”

  “好!”穆青惊呆了,他这是摊上了一个土豪姐夫吗?

  大梁风俗,新郎新娘成亲前一个月不能见面,梅长苏从前十二年未见过霓凰,也不觉得日子有多难挨,可是如今不过二十日未见,就觉得想念得紧。

  “霓凰在做什么?”梅长苏询问弹幕,自从知道这些字句能看到霓凰的动静之后,梅长苏便时不时询问他们。

  【之前在学成亲的礼仪,后来又绣了嫁衣,现在在问你在做什么】

  梅长苏的脸唰一下红了。

  【苏兄脸别红,郡主问你想不想她!】

  “自然是想的。”梅长苏憋红了脸,若还是林殊,他自然不会脸红,可是做了十几年的温润公子,脾性也随之改变,如今竟然有些羞于将感情宣之于口了。

  【郡主,苏兄说想你了。】

  霓凰看着这弹幕也忍不住笑了,其实他的也很想念梅长苏,只是婚前夫妻不要见面,这是大梁的风俗,霓凰虽不信什么见面了会不吉利,可是两个人好不容易成亲一次,霓凰还是想有些仪式感。

  这两边弹幕共同,只是观众可以选择看梅长苏或者霓凰,这倒是让这不见面的二人可以互相沟通了。

 —————————————————— 

  【原来直播成亲真的是直播一整天啊!】

  【姐妹们,你们看到了什么,我看见霓凰化妆了,郡主真的太漂亮了】

  【我看到的是苏兄,苏兄骑马真帅!】

  梅长苏骑着大马在最前面,身后跟着迎亲的队伍,一路吹吹打打,热闹极了。

  这次新郎新娘身份都不简单,又是梁帝亲自下的旨意,这场面甚至不逊于公主出嫁。

  梅长苏骑着马从苏宅像穆王府出发,一路上已经围观了不少人,这新郎如此丰神俊逸,怪不得霓凰郡主比武招亲谁都没看上,看上了这个执掌文试的主考官。不说最近苏哲在金陵的名声,就单单这张脸,也不知道能迷倒多少小娘子。

——————————————————

成亲还要再等等,嘿嘿!

评论(20)

热度(3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