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忆

爱胡歌,爱宗主,爱苏凰

当苏凰能看见弹幕1

霓凰进京是为了比武招亲一事,她虽不愿嫁人,但是皇命难违,再怎么不想嫁,这过场也是要走一遍的。只不过在她还没入京前,眼前时不时漂浮的字句便惊到了她!她活了二十七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异象,好在这字句并不多,并没有影响到霓凰的日常生活,加之霓凰又没办法解决这问题,便没有再在意了。(【】内为弹幕)

  【霓凰太帅了!】

  【霓凰总攻我的嫁】

  【骑马的涛姐真帅!】

  霓凰骑着马,身后跟着十几个兵卫。一路从云南骑马进京。

  “霓凰郡主驾到,行人避让!”

  言豫津和萧景睿听到这声音便赶紧避让:“霓凰姐姐!”

  霓凰看了看这二人,突然起了兴致,提剑便与二人切磋起来!

  【帅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

  【苏兄撩帘子看霓凰了】

  【这梅长苏跟郡主是不是有私情啊?不然的话为什么眼神那么幽怨?】

  【楼上的第一次看剧吧!要不要姐姐给你剧透?】

  【滚犊子,注意弹幕礼仪好吗?剧透一时爽,全家火葬场】

  【苏凰第一次见面打卡】

  霓凰听得这话一时失了神,往那驾青布马车望去,便恰好看见梅长苏那“幽怨”的神色,不知怎的,霓凰突然失了兴致,速战速决,将言豫津和萧景睿打倒在地。

  言豫津还叽叽喳喳地在穆霓凰耳边说着,穆霓凰的眼神却望向了那辆马车,早在霓凰和梅长苏眼神撞上的那一刻,梅长苏便放下了轿帘,暗自神伤 

  “霓凰姐姐,这是我的一位朋友,他身子不好,我特地请他进京疗养!”萧景睿见霓凰似乎对梅长苏颇有兴趣,便主动开口解释!

  【郡主,快!扒拉他!】

  【郡主,去踹开马车,把苏兄带回家呀】

  【霓凰冲啊!】

  【郡主冲啊!】

  【苏凰最配了,霓凰忘了林殊吧!梅长苏才最配你呀!】

  【林殊是谁呀?霓凰不是和梅长苏一对的吗?】

  【前面的,这剧都五年了,你才开始看吗?连林殊都不知道是谁!】

  霓凰原本对这马车后的人还有一些兴趣,见那些漂浮的字句提到林殊,一时之间便有些伤神。也不想再管马车内到底是谁了,翻身上马,便直接进京了。

  在城门时,那些弹幕还比较多,待霓凰进京了,便只有稀稀落落的几句话!大部分还是在夸自己帅,嗯!虽然这确实是实话啦!

  进京之后,霓凰便先去见过了梁帝,又送了夏冬出京。

  再一次见到梅长苏是在暖阁,这人是由太皇太后宣进来的,上一次在城门口相遇,原本霓凰是想要掀开轿帘看一看这弹幕上所说的梅长苏 但是他们提起林殊让霓凰一时伤神,便没有再去探究梅长苏。梅长苏是谁,穆霓凰当然最清楚不过,如今东宫太子,七珠亲王誉王争相招揽的麒麟才子。

  【胡歌真帅】

  【苏哥哥我爱你】

  【麒麟才子,睡之可得天下】

  【这才算苏凰正在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吧!】

  【你以为的初见,都是久别重逢】

  【十二年了,酥胸终于见到了他的小女孩】

  霓凰看着眼前的字,虽然有不少污言秽语,比如酥胸,还有睡麒麟才子之类的,但是她还是抓住了重点,“重逢”,“十二年”。

  这些字句的意思是梅长苏和自己以前也认识?十二年的话,就是那桩案子,梅长苏是赤焰旧人?这个猜测让穆霓凰心里一惊,如果这些字句说的都是真的,那梅长苏会是谁呢?看这些字句的意思,自己和他十二年前还很熟!不等霓凰多想,弹幕很快就告诉了她答案。

  “小殊,你瘦了呀!”

  太皇太后这句话让霓凰一惊,再看以前的的一堆字句都开始哭诉起来。

  【呜呜呜】

  【酥胸太惨了】

  【太奶奶,他就是小殊啊】

  【苏兄肯定很想告诉太皇太后他就是林殊】

  【好惨啊!】

  【削皮挫骨,面目全非】

  【你管这叫面目全非,请让我也面目全非好吗?】

  梅长苏就是林殊哥哥?还不等霓凰消化这个结果,便被太皇太后叫了上前。

  “你们什么时候成亲呐?”太皇太后将梅长苏和穆霓凰的手交叠在一起,穆霓凰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弹幕糊了一脸。

  【牵手了,牵手了】

  【霓凰别挣开,他是林殊哥哥啊】

  【卧槽,原来梅长苏跟林殊是一个人,但是林殊是谁呀?】

  【林殊是赤焰军少帅啊!梅长苏进京就是为赤焰军翻案来了】

  【而且林殊和穆霓凰是有婚约的】

  【大哥,别剧透好吗?我已经被剧透糊了一脸了】

  【这都五年的老剧了,弹幕讨论剧情很正常好嘛,这也叫剧透?】

  穆霓凰被眼前的弹幕吸引了,一时之间竟忘了将手伸回来,而梅长苏也依旧握着她的手。

  【霓凰怎么不把手伸回去呀!以前不是这样的呀】

  【排楼上,我记得以前是霓凰把手收回去被苏哥哥握住】

  【这不是原本的剧情,难道是哪位神仙大大的剪辑?】

  霓凰看见弹幕,突然惊觉自己的手一直被梅长苏握着,便赶紧收回,却被梅长苏紧紧握住了。就在下一秒,弹幕便炸开了,一堆啊啊啊,还不时有粉色的自出现。

  【握住了,握住了!】

  【在一起,在一起】

  【五年了,苏凰还是那么杀我】

  【霓凰别比武招亲了,就选苏哥哥挺好的】

  霓凰实在被这眼前发疯的字句给惊到了,她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这些字句所说的,梅长苏真的会是她的林殊哥哥吗?霓凰愣神,直到梅长苏离开了,还盯着他的背影,所幸现在那些字句还不算疯狂,没有像刚刚梅长苏握住自己的手一样,疯得到处都是,叫穆霓凰什么也看不到,眼下,霓凰眼前虽飘了几句话,但是还是能看到梅长苏离开的身影的。

  “苏先生请留步!”霓凰心里疑窦丛生,最后还是追了出去。

  “暖阁里实在太闷,不适合我这样的军旅之人,苏先生如不介意,可愿陪我到廊下走走?”

  梅长苏自是遵从,两个人便慢慢地在廊下走着,梅长苏原以为霓凰是来兴师问罪的,亦或是来探听自己的身份倾向的,可是眼下霓凰什么都不说,倒像是真的跟自己来散步似的。

  “苏先生是第一次来金陵吗?”霓凰想了想,还是把心里的疑惑问了出来。

  “从前曾在金陵教坛外听过黎老先生的课,只不过并未在京城久居!”

  “那苏先生在老先生门下之时,可认识其他什么人?”霓凰开门见山,她从来不是扭捏的人,既然心里有疑惑,自然要问清楚。

  【作为琅琊榜十级学者,我怎么感觉这段我没看过?】

  【郡主好直接啊!不会这就要认出苏兄身份了吧!】

  【她是问你认识林殊吗?】

  【他是问你认识林殊吗?】这句话突然出现在梅长苏眼前,把他吓了一跳,接下来以前便是许多漂浮的字句,原本只有一句话,接下来便越来越多。

  【苏哥哥真帅】

  【我是卡了吗?】

  【苏兄亲一个】

  【宗主么么哒,我爱你!】

  这苏哥哥,苏兄,宗主都是自己的称呼,可是我为什么能看见这些字?梅长苏心里疑惑极了,但是麒麟才子不愧是麒麟才子,很快便镇定下来。

  “苏某只是在教坛外学习,并没有认识其他人。”

  【苏兄这不是犯蠢了嘛,郡主又没问认识的是林殊】

  【苏兄干脆承认自己就是林殊算了】

  【再跟梁帝吼一声,我林殊又回来了就可以大结局了】

  【苏兄果然在霓凰面前容易犯蠢啊】

评论(22)

热度(647)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